[ 索 引 号 ] 1150024071164366XK/2024-00007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石柱县王家乡 [ 发文字号 ] 王家府发〔2023〕196号
[ 标 题 ]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王家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王家乡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
[ 成文日期 ] 2023-12-27 [ 发布日期 ] 2024-01-11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王家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王家乡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

王家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王家乡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民委员会、乡属各科室:

经乡党委、政府领导同意,现将《王家乡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王家乡人民政府

                                    20231227

(此件公开发布)

王家乡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信访

安全保障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渝府办〔202216号)精神,根据市医保改革专班《重庆市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应急处置工作预案》(渝医保改专班发〔20231号)要求,切实防范化解改革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信访稳定风险,结合我乡信访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落实信访工作法治化要求,全面排查矛盾纠纷,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妥善应对突发情况,坚决实现不发生规模性聚集、不发生涉访个人极端事件、不发生因信访问题引发舆情炒作、不发生信访接待场所安全案事件四个不发生,为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顺利推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组织领导

成立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信访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

:陈海涛    党委副书记、乡长

副组长:聂燕中    专职副书记

   政法委员、武装部长、副乡长

: 何建凡    人大主席

刘多飞    纪委书记

彭燕琼    组织委员

熊淑平  宣传委员

唐世洲   副乡长

雷治明    四级调研员

谭小云    雄风村党支部书记

冉付从   密园村党支部书记

李碧秀   光华村党支部书记

付世川   五岭村党支部书记

李建林   花源村党支部书记

   山泉村党支部书记

徐贞波    临溪派出所所长

周源梦    王家司法所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平安办,主要职责:统筹负责医保改革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妥善处理涉医保改革重大信访稳定事项

三、工作任务

(一)强化矛盾问题源头防范。全面排查化解涉医保改革矛盾纠纷,确保不漏掉一个问题、不放过一个隐患、不留存一个盲点,全面掌握本领域、本辖区涉及人员经济、身体状况及实际困难、诉求、矛盾纠纷,对排查的有关矛盾诉求,逐一梳理、建立台账、分类施策、妥善处理。

(二)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深入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保证信、访、网、电、视频五位一体信访渠道畅通,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及时规范办理群众来信和网上投诉,热情耐心接待群众来访,提高信访事项受理办理效能。

(三)加强信访稳定联合调度。全面收集涉医保改革情报信息,及时研判处置,重要信息第一时间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扬言到市聚集和进京滋事的内幕性、行动性情报信息,第一时间核查处置,避免造成现实危害。

(四)加强重点群体和人员管控。紧盯辖区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树立关口前移、提前介入、超前化解、主动控制工作理念,实行七环节管理五步工作法,推动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避免医保改革期间制造事端。

(五)强化信访现场应急处置。发生大规模集访情况,由平安办牵头,临溪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协助,做好现场接待、政策解释、人员疏导和依法处置等工作。

四、工作要求

)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信访稳定属地属事责任,加强重点任务梳理,细化完善方案措施,形成工作闭环。对工作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失职渎职导致发生重大问题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带班工作制度,加强情报信息收集研判、预警处置,确保各类矛盾和突发事件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